元旦假期首日 广元曾家山冰雪旅游受省内外游客热捧

2023-12-30 19:00:58

2023-12-30 19:00:58

元旦假日第一天,旅游市场已开始逐渐升温。广元市朝天区今日共接待游客3.2612万人次,年同比增长2.92%,实现门票收入16.7450万元,年同比增长6.55%。

冰雪旅游成为朝天区元旦游客追捧项目
曾家山滑雪场和望远山单板赛事中心丰富滑雪、戏雪等项目,吸引省内外游客前往,无论是滑雪的初级爱好者还是专业高手都能在这里玩得尽兴。

同时,曾家山正积极准备迎接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届时将举办冰雪运动表演、各类冰雪赛事活动等,将会吸引更多群众和游客参与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形成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

滑雪、戏雪等冰雪运动在满足人们对冰雪体验向往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消费,有效带动了汉王老街、荣乐古街、芷筑温泉酒店、各类餐饮住宿购物等旅游消费市场。
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秩序井然
因元旦假期时间相对较短,近程、短途、周边游热度上升,区域内循环特征明显。精品景区游、红色游、乡村游、研学游等多种类型专项旅游市场为元旦假日出游增添活力。

文化活动纷呈吸引游客,朝天区图书馆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主题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朝天区各乡镇也举办了多姿多彩的庆元旦系列活动,如两河口镇开展了“擘画农旅新篇、共创两河辉煌、迎新年树新风”文艺晚会。云雾山镇开展“相约中坝”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文化休闲游成为假期旅游新风尚。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怀英 文/图

编辑:吴敏佳 校对:邹雨峰

责编:程朱荣 编委: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