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讲好广元故事!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比赛今日颁奖

2022-11-22 14:10:03

2022-11-22 14:10:03

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仪式于22日上午在利州区南河水上公园举行。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广元“文学之乡”称号后,广元市副市长伍荣华宣布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比赛结果,小说《请叫我蓼青》等1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很高兴也很荣幸获得首届大会征文比赛的一等奖,祝愿各位女儿节快乐!”远在广西柳州,因疫情未能到现场的一等奖获得者唐丽妮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唐丽妮告诉记者,她的小说《请叫我蓼青》讲述的是主人公“我”的祖母蓼青,一个下岗女工坚忍、独立、智慧的故事。她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到女皇故里参观采风。

来自昭化区的车红梅是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她此次以诗歌《鸟鸣总是弹性良好》获得大赛二等奖。

“感谢大赛评委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感谢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车红梅说,这首诗歌反映的是昭化区栖凤峡景区的发展变化。为了更加凸显景区环境和群众的生活发展变化,她徒步和坐车去景区了十多次。在以后的写作中,她会继续深入一线,采写接地气、有温度、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作品,会为继续讲好广元故事、昭化故事尽一份力。

知道多一点

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比赛

据悉,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比赛自2022年5月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稿,征文启事明确参赛作者须为女性,征文内容须以女性文化、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或广元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7月20日截稿时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619件,作者遍及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泰国、加拿大、孟加拉华人投稿,年龄跨度9岁至96岁。

收到征文后,经过评审,共有15件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 唐丽妮 《请叫我蓼青》  小说

二等奖 车红梅 《鸟鸣总是弹性良好》诗歌

王芸 《纸上万物浮现如初》   散文

三等奖 王清蓉 《利州十二题(散文诗组章)》诗歌

罗 倩 《念去去,星辰千千》      散文

王维霞 《广元“她视野” 》     诗歌

优秀奖 黄璨 《织褐的女人》     散文

朱盈旭 《美人帖》                  散文

王佳 《你是我的姐妹》          小说

王晓燕 《梨花颂》                  小说

吴春华 《猫生如梦》               小说

徐晓 《爱你的人死于心碎》    小说

陶蓉 《女子入诗(组诗)》         诗歌

朝颜 《广元遐思,兼致武则天(组诗)》诗歌

符珞珈 《亦刚亦柔是剑门》   散文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管寒冰

编辑:赵娜 校对:文煜凌

审核:冯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