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神卫生中心荣获第四届精神医学临床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2023-11-29 21:17:28

2023-11-29 21:17:28

11月26日,川北医学院举行第四届精神医学临床技能大赛,来自绵阳、南充、广元等地医院全程教学基地的学员参赛。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川北医学院精神医学专业(本科)全程班组成两支广元全程教学代表队参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竞赛内容设置有精神检查、神经系统查体、现场病例分析、精神症状视频展示四个环节。比赛为团体赛,4人一组,2人负责精神检查,总分30分;1人负责神经系统查体,总分20分;1人负责现场病例分析,总分10分;精神症状视频展示,总分40分。

竞赛中,广元全程教学代表队2组学员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健的临场应变能力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广元全程教学代表队带队老师、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医学科五病区主治医师梁洪,担任此次技能大赛病例分析专家评委,并对现场病历分析比赛进行了点评。

作为精神医学专业的学员,应掌握精神检查、神经系统查体等基本技能。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提升了广元全程教学精神医学专业(本科)学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今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全程教学将从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大量临床病例与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切实提高全程教学质量,提高医学生的临床专业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适用于临床的医学生,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全湘君 李冬

编辑:张静  校对:李舒婷

责编:李凌  编委:杨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