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项文旅活动涵盖各领域 广元邀您过大年

2024-01-30 22:03:10

2024-01-30 22:03:10

1月30日,“广元邀您过大年”网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办,朝天区委宣传部、昭化区委宣传部、剑阁县委宣传部、市文旅康养集团承办,旨在多维度挖掘广元文化、多角度讲好广元故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邀请了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小红书等平台的网络大 V,市互联网协会组织市内外网络达人近50位。1月29日至1月31日,网络达人到市城区、朝天区和昭化区参与第一次集中现场采风打卡;2月上旬,网络达人将去到剑阁县、市城区、昭化区参与第二次集中现场打卡。本次活动通过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搭建平台话题,采取网络大V线下采风+大V线上联动的方式,提升广元知名度。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蜀道文化、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特色民俗文化,并融入乡愁、历史、文化等元素,让“女皇故里过大年”逐渐成了春节期间广元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共识。今年春节,我市将继续把情怀、年味、龙年元素融入其中,策划开展文旅活动百余项,涵盖惠民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展示、文博展览展出、旅游休闲消费等多个领域,营造最喜庆、最热烈、最温暖的节日氛围。

今年我市2024女皇故里彩灯会规模空前、广元群众合唱音乐季唱响蜀道新篇章、迎新春沉浸式广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民俗活动年味十足,我市诚邀国内外朋友相约“女皇故里过大年”,亲身感受“有一种生活叫广元”。

启动仪式上,新浪四川官博主编张力文为曾家山 •晓山青民宿、曾家山滑雪场授牌,市内外网络大v代表发言,对广元不吝赞美,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广元春节活动好戏连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年味。且颇具接地气、聚人气、强互动等特点,让四面八方游客急切盼望来广元过大年,来深度认识大美广元、好客广元、腾飞广元。”抖音集团代表说。

“广元历史底蕴十分深厚,’女皇故里‘的名号响彻四海,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等多元文化构成的22个5A及4A景区,旅游资源可谓十分丰富,新春期间3条旅游路线、100余项文化活动以及400余场体育赛事活动一定让大家都能找回丢失的年味,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新浪四川网络大v代表“旅游狂魔夏夏夏”表示,他最期待的就是传统文化与广元特色文化相结合的女皇故里彩灯会。

“ 广元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啊,它是一个不需要滤镜的地方,山山水水、街头巷尾、烟火美食,让人只想真实去记录,广元春节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人能尽情享受年味,分享真实,记录美好,分享美好。”网络大v代表“光线摄影世界”激动地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敏锐的视角和坚定的信心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接下来,我将继续恪守初心,帮助广元农产品走遍大江南北,通过自己的努力点亮家乡发展火把。”我市网络大v代表“瘦瘦”语言铿锵有力。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家卉/文 李道群/图

编辑:罗旌  校对:刘敏

责编:冯勋  编委:杨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