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从娃娃抓起 网安周“校园日”活动在广启动

2021-10-12 20:04:07

2021-10-12 20:04:07

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四川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处长李大鹏,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四川分中心主任冯丽教授以及广元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等相关同志出席仪式,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属学校有关人员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立云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从要坚持“站得正”,做好网络思想引领;“管得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用得好”,增强思政教育实效三个方面,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共同开创网络空间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下来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中,冯丽教授用一个个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作为青少年,我们应当健康文明上网,不沉溺网络游戏,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正确使用网络,努力成为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好网民!

据悉,此次“校园日”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校园网、宣传栏、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动师生广泛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看广元新闻记者  徐竞瑜

编辑:张静  校审: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