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川北幼专在行动

2021-09-15 13:44:37

2021-09-15 13:44:37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9月12日上午9时许,川北幼专举行了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主要采用朗诵经典的方式展现普通话的魅力,向全校师生宣传和推广普通话。在《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中,朗诵人员字正腔圆,以自己抑扬顿挫的声音向我们的伟大祖国,向我们的亲切母语致以最真诚的爱意;在郑愁予的名篇《错误》中,两位朗诵人员吐字如珠,以自己婉转动听的美妙声音向我们传递出真实情感,引起师生共鸣,打动心灵深处

此次启动仪式提高了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凝聚全校力量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中国情。

何蕊

审:冯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