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川信职院教师科研成果登上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2021-06-11 10:51:06 看广元

2021-06-11 10:51:06

日前,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副教授殷万君课题组在规模化电动汽车接入电网控制策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并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上公开发表题为“Scheduling Strategy of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Considering Different Requirements of Grid and Users”的研究型文章。

该研究成果针对目前电动汽车无序充电对电网的负面影响,提出了一种既可选择优化目标,也可选择控制策略的有序充电调控技术。该技术充分考虑高峰负荷、负荷峰谷差、负荷波动、节点电压偏移、网络损耗等配网运行和充电费用、充电时间等用户满意度指标,设计了一种基于配电变压器实时供电裕度动态多目标选择机制,构建了各时段内更为合理的优化方案,不仅改善了电动汽车电池寿命,还实现了电网的削峰填谷。该成果为电动汽车规模化使用后的运行管理、成本管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该研究是2020年广元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殷万君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据悉,《Energy》期刊(ISSN:0360-5442)由英国佩加蒙爱思唯尔科学有限公司出版,是目前能源、工程技术领域内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国际期刊之一,是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082。

论文链接👇

https://authors.elsevier.com/tracking/article/details.do?aid=121118&jid=EGY&surname=yin


王会杰

编辑:赵娜   校对:孙红玲 

审核:冯勋